今天外甥见到我问:
公众号怎么样了,还在坚持写吗?

我说:写着呢,还好。我的短期目标是今年达到一千个粉丝。你说有什么办法快速涨粉呢?

花钱去买粉啊。

花钱去买,让别人替自己做事,那是资本家做的事。作为穷人,我得要自己亲力亲为,自己能怎么做?

那就要靠亲戚朋友了,让熟人都关注一下。

你说的没错, 让熟人关注一下是涨粉最直接的。不过,我是不会给亲戚朋友看我写的这些文章的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

确实,一开始涨粉是最难的。
陌生人一看你的公众号是新号,根本没有兴趣关注。
而且,一开始很可能就没几篇像样的文章,别人看也是看个寂寞。
甚至别人压根就没有机会看到你。连拒绝你的机会都没有。

买粉这种事,我是不会做的。我没必要花钱投资这个事。
找亲戚关注这个事,我以前也有想过,毕竟往朋友圈和亲戚朋友同学群一发,他们关注一下也是小事,但是,我没有勇气去做。。至少目前我还是不能接受我写的文章被熟人看见。
这就好像是,我写的一个作文或日记,我不好意思被家人看到一样的感觉。或者更像是,我写的一个说不上是好是坏的作文,被拿出来当众阅读,而且听的人都是那帮亲戚。所以,我不难接受。
我没分享过我的公众号名片给我的任何家人、亲戚和同学。除了我外甥。
我外甥关注了,不过,他也相当于是僵尸粉,他是不看微信公众号的。

最开始的时候最难,也最寂寞。几乎没有人理你,你在那里写,没有人跟你互动。你觉得好像在一直对着空气说话。
这就好比,你是个演员,你在没有一个观众的舞台上,你天天演,一直演。这种感觉,有时候你可能会怀疑自己做的有没有意义。

前一千个用户确实是最难获取的。却也可能是成功的开始。所以,被称为1000个种子用户。
不仅是公众号自媒体,做其他很多事也都讲求一千个种子用户。
万事开头难嘛。开始这个阶段做到了,后面就有可能会越来越好。
所以,我也很期待我的公众号什么时候能有一千个粉丝。等到了一千个粉丝后,我写的文章大概有几百篇了。说不定那时我写作水平也成熟了许多,会写出质量更高的文章。我也更加有信心好好的写下去。

感谢大家的陪伴。我觉得我应该在一千粉丝的时候抽个奖,送个福利。
现在已经300多粉丝了,也许一千粉就在不久吧。

谢谢大家见证 我的改变。或许见证的也是 拖延症的我正在中年逆袭。

最后修改:2026 年 01 月 24 日 10 : 00 AM
如果觉得我的文章对你有用,请随意赞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