其实,最近几天都感觉睡眠不足,白天总觉得没精神。我最近也是因为总会把写公众号的任务拖到晚上,写文章导致睡得晚。而早晨不知道怎么回事,经常醒得早。
前段时间我天天早上喝咖啡,我还怀疑是不是咖啡影响了睡眠,我也想改变一下,于是这几天都不喝咖啡了。
24号白天,很困。下午想睡一会,回回血。结果一睡就睡了一小时多。
晚上想写一篇文章,看时间已经11点多,可是,要写的几个主题都还没有头绪。索性就先睡了吧。不想熬夜了,睡一觉等白天再写。
我想补充睡眠。可睡下后却一直睡不着。不知道怎么回事。胡思乱想,越想越多。
明明很困,却睡不着,这个状态比较难受。
翻来覆去,挣扎到了两点多。
我想,要不还是看看书吧。睡不着的时候,读书学习是很容易睡着的。尤其是读英文。
我拿出电纸书就开始看英文,把最近反复听的两篇英文短文找来看。这两篇文章已经听了太多遍,大部分句子都很熟悉了。我就试试背诵,背到想不起来的地方再看文字。因为听了很多遍,我感觉背诵也挺轻松的。看到快三点半,两篇文章都能背下来了,我还没睡着。
没睡着,那我就继续看,再背诵几句吧。
看着看着,最后睡着了。
早上睡到八点半,被闹钟叫醒。很困,明显是没睡够。
失眠的感觉不好受,不过,趁着失眠的时候背诵了些英语,我觉得还挺好。
我想下次睡不着的时候就立即读英语。
读点英语又不是很累,看着看着就能记住了。
看着看着就能睡着了。
一举两得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