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年要学好英语,要每天更新公众号,还要。。。
呃,还记得那些说过的那些豪言壮语吗?
说起来还是有点不好意思,公众号最近又断更了将近一个月。
前段时间还保持了一段时间每天写一篇文章。一不小心就断了。
一件事想做个三五天容易,大多数人都很难长期保持下去。我们对于一件事的激情就那么几天吧。
不敢再立flag了,每次总是啪啪打脸。
其实,大家都喜欢立flag。不同的是,有的人把豪言壮语说出来了,有的人害怕被笑话就干脆把目标放在心里。
不管说不说出来,大部分人都习惯于半途而废。
所以,我的公众号断更并不意外。
我每天还是会想到写作这件事,可都觉得难以开始。我感觉断更后的公众号就好像变成了烂摊子。我不想面对之前的烂摊子。
在每天保持更新的时候,我觉得自己好像是一个表现很好的小学生,每天都会积极应对它。
一旦断更了,我就像是一个很爱迟到旷课的差生,我不想面对这个事。
可能还是我自己想多了。大家或许根本不会在意我有没有断更。甚至我写了文章发出来,很多人也不会注意到它的存在。
Image
我几乎每天都会想到:我要写作!
早上一大早醒来,我就觉得我有很多事要做。我应该阅读,我应该写作,我应该好好学英语。
我把写作当作是第一个任务,往往我的一天就卡在这个任务上了。
七点半,我想躺着翻几页书。
八点多,我看看手机有没有消息,喝点水。
我想,我应该等到9点钟图书馆开门,我带着电脑去图书馆写作最好了。
九点钟,我还没有吃早饭,没有刮胡子,我还要看一下群里的消息。
十点钟,我应该穿什么衣服出门呢?我觉得其实也可以不用去图书馆。
十一点,因为没吃早饭,我就想早点去吃午饭,这样下午的时间很长,能做很多事。
十二点,我有些困。刷一会手机。然后,就很想再午睡。
一点半,不管谁没睡着,眼睛睁开了。看看手机又来了消息。
三点多,我真的应该到图书馆里坐下来写作哦。可是,我也应该出去走走活动一下筋骨,稍微运动运动。
五六点就想着晚上吃什么。
八九点觉得应该看个电影,可是,回想一天没有学习没有写作,就觉得“应该干正事”。没有时间看电影,毕竟我要学习要写作。
在没有工作的情况下,我差不多就是这样把一天的时间消耗掉的。
今天,又出现了一点变化。磨蹭到了下午四点多,我终于,来到图书馆。
我想,今天无论如何我开始写吧。反正,写得不好又没关系。
开始吧,大不了这次又坚持不了几天。哪怕结果注定是半途而废,新的尝试并不会给我带来什么损失。
万一这次会不一样呢?
既然半途而废是绝大多数人的常态,那其实 面对自己过去的一再断更也没什么不好意思的。
我们应该宽容自己的失败。
写作,是一件难以在短期内看到结果的事,所以,今天做和不做好像没什么差别。这也导致了人更加容易拖延。
不过,既然我立过了flag,不妨再试试。
希望这次能坚持下去。如果真的要半途而废,那就让这个断更来得晚一些吧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