圣诞节前,我想在新年去一个陌生的城市看看。就去安庆玩了两天。
今天傍晚5:23的火车回合肥。
今天白天从酒店出来就走了些路。下午又从菱湖公园走路到安庆火车站。手表显示今天已经走了两万多步。
上了火车后一阵睡意。我戴上耳机,听了几分钟英语,不知不觉就睡着了。
这两天都睡眠时间很少,所以确实很困。
睡了一会儿,火车报站名把我吵醒了。
我拿起手机不知不觉的就开始,左滑滑右看看,东瞅一下,西聊一下。
反正想着,很快就要到站了。原计划的用小键盘写点什么,好像也来不及了吧。
火车很快,安庆到合肥只要一小时了两万多步分钟。
眼看着还有十几分钟到站。
我决定掏出折叠键盘来,开始码字吧。写到哪里算哪里。
因为火车快到站了,就会提前报站名,下一站即将到达合肥南。然后,乘客们就坐不住了,大家都站起来往车门方向前进。
我有点不好意思,拿个小键盘在这里打字就比较招摇。
没写多少,也就收起来了。
看了一下,两百多个字吧,而且,上面写的这些回来还要修改一番。
我买这个折叠键盘已经很久了,我的原本想法是:我可以外出携带,随时都可以写作、移动办公,多方便啊。
这个键盘不重,体积也小。所以,我就一直把它放在我的背包里。
我想的很好:即使出去玩的时候,我也每天都能写作了。
可是,每次带出去我几乎就没有用过。
出去玩,我还是会想要拿起手机来玩儿。
我觉得出来玩已经累了,或者想看看拍的照片,或者查查旅游攻略,找找有什么吃的地方,或者就觉得出来玩就是来玩的干脆放松一下吧。
总之 就是懒得码字。
于是,每次出去玩我都把键盘带在包里,然后又原封不动的带回来。
可是,昨天晚上我竟然拿它来写了一篇公众号。
这甚至有点奇怪。
因为,昨天太冷了,在安庆的长江边走走,就觉得被这冷风吹的受罪,就觉得也没什么好玩的,就想不如回酒店吹吹暖气;
因为,昨天是元月1号,我就觉得新的一年应该开始要写点什么吧;
因为,我最近也零零碎碎的写了一点自己的感受,我觉得应该很容易凑一篇文章了吧;
所以,就开始写了,趁着喝完奶茶不瞌睡 就把一篇文章写完了。
其实,只要行动起来,也都没有想象中的那么难。
公众号那么久没有更新了。我挺惭愧的。
人会有一种惯性,如果天天做,就好像理所当然。
如果自己找个理由给中断了,再想去做,又需要重新预热。
再次启动的难度就增加了。
我想今天还是要继续保持更新。
还好我在火车上写了那两百多字。这就好像是给我做这件事有一个预热。即使是删改了,但是,它对我的作用巨大:
我回来后,想着今天有点累,吃点东西玩一会手机就不早了,我还要早睡早起。
但是,再想想,我在火车上已经写了有一大段了,我再继续写写就能完成一篇了。
这对我的心理压力就小很多了。
于是,我就想,应该能很快把剩下的部分完成吧。
其实,还是从头写了一篇,可是被骗到屏幕前开始写,也就没有那么难了。
总之对于我,能写下这两篇,是一个很好的新年开始。
我得要继续 把想做的事情做一做。把能利用的工具用一用。
就好像这个键盘,那它来打字,也挺不错。
设备放着不用,就吃灰了。
我的时间和精力,放着不用,也浪费了。